MAY THE LAND AND PEOPLE HAPPY TOGETHER

台南青農打造社會創新品牌 翻轉農村生態

幸福良食為台南青農成立之社會企業,透過科技管理300公頃田區,希望以社會創新模式翻轉農村生態、促進農業經濟;透過產品創價力與設計加值,打造專屬品牌力,進而支持整體幸福生態系—讓土地與人一起幸福千千歲。

#品牌診斷 #品牌識別 #包裝設計 #企業簡介 #食品 #幸福

CHALLENGE

青銀共耕、友善土地
土地與人一起幸福的品牌價值

台灣大量土地廢耕的情況下,幸福良食帶領一群年齡超過70歲的農友組成的「千歲團」,透過青銀共農模式進行土地復耕,同時扶持青年往專業科技大農發展。以統一採購資材、大數據生產管理控管品質、申請產銷履歷與友善認證;達到土地友善續耕、老農安心養老,並協助青年從農。

如何體現品牌?透過設計輔助,向終端消費者訴說理念,為品牌、產品加值;將幸福良食「讓土地與人一起幸福」企業理念向外傳遞是我們的使命。

KEY WORD

HEALTHY

營養健康

HAPPINESS

幸福

ECO-
FRIENDLY

環境友善

NATURE

天然濃郁

COOPERATE

青銀合作

RES-
PONSIBILITY

社會責任

1000+
YEARS OLD
FARMERS

千歲團

STRATEGY

由千歲團呵護種植的良食

延伸

愛自己和家人

互動
傳播

願親人幸福千千歲

以「幸福」為概念的品牌調性聚焦客群,
結合品牌故事,讓幸福千千歲!

2020年,西伯里品牌設計與青農企業家著手一系列品牌建構計劃—從命名會議、品牌架構到目標客群設定,以「幸福」概念定位品牌調性;「幸福」代表產銷履歷友善認證的好產品、代表集眾人之力耕耘出的作物以及土地的微笑。

透過產品黑豆發想,聚焦女性客群,結合品牌青銀共農千歲團農友故事,發展新品牌「幸福千千歲」。以豆子輪廓交會化身為可愛紅潤的女性,創造幸福千歲娘娘形象,臉上的紅暈為特色點,代表喝下補氣黑豆產品後的幸福好氣色,將幸福的抽象概念具象化,傳達品牌之健康與幸福企業形象,並提升品牌記憶點。

CORE
SLOGAN

 

由一群千歲團的農人組成,從企業現有名稱「幸福良食」出發,延伸出「幸福千千歲」之品牌。凸顯品牌友善環境、青銀共耕之社會企業性質,也強化品牌核心,傳遞幸福感。

BRAND COLOR

紅潤好氣色

品牌主色

選用暖橘色作為品牌主色,取自於微笑時臉上的紅暈色,象徵著幸福好氣色,呼應 幸福千千歲之品牌理念。

Pantone 163
C 0 M50 Y 55 K 0
R 240 G 154 B 113
#F09A71

台南學甲 幸福千歲應援團

  • 「台灣No.1」_周清中70歲
  • 「歡喜就好啦!」_謝春福73歲
  • 「尚實在、尚好呷」_李金枝71歲
  • 「健康的黑豆底加!」_黃月女68歲
  • 「幸福就是這麼簡單」_羅金枝63歲
  • 「開心的種,幸福的吃」_秋阿琴71歲
  • 「幸福千千歲讓你健康千千歲!」_劉素絹66歲
  • 「平凡的日常,平凡的幸福」_蘇錦秀65歲

FEEDBACK

品牌迴響

品牌形塑青銀共農故事吸引消費者進一步認同產品

新的品牌形象推出後,透過品牌形塑,青銀共農千歲團的故事,吸引了更多消費者的注意,更進一步對產品產生認同感。具質感的包裝設計,也使品牌進入更多電商及實體通路,成為架上引人注目的商品。

我們使用cookie來優化網站的功能和進行網路分析。 如果您使用我們的網站,則表示您同意。 您可以在我們的隱私政策中找到更多訊息,包括如何撤銷您的同意(請參閱 隱私政策)。